• slider image 58
:::

最動人的一首歌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黃香蓉(六年智班) 指導老師: 簡秀旭 人氣:216

蕭煌奇的《阿媽的話》是我聽過的歌曲裡最動人,也是最貼近我現在心境的的一首歌。

在一個考試機緣之下,我認識了這首歌。音樂不快不慢的敘說故事,聽起來很溫柔,卻有點哀傷,而歌詞充滿了對阿媽的思念,讓我想念起我的阿媽。和阿媽相處的種種短暫又模糊,但聽到這首歌,我才回想起一些片段。雖然只是片段的回憶,卻也是一份珍貴的親情。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弟弟在客廳裡玩,弄得一地都是玩具,阿 生氣的要我們自己收拾,雖然她嘴巴上是這麼說,但一雙充滿歲月洗禮的雙手開始收拾起地上的玩具,此後,阿媽看到我們自己會收拾玩具,就開心的讚美我們,當下的我心裡好感動。

上一年級的時候,阿媽生病了,被送到安養院,我們只能過年過節的時候去探望。阿 的氣色不像以前那麼紅潤,話也變少了,這樣的阿媽,讓我覺得非常的陌生,也讓我感到心痛,不知道阿媽何時能再充滿笑容的稱讚我:「乖孫!做得很棒!」

阿媽!我好想您!但卻哭不出來。小時候,您包容我的調皮,現在我長大了,您卻看不到我的改變。以《阿媽的話》這首歌獻給您,代表我對阿媽的想念。

本文於 2015-06-18 發表於「國語日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