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把愛包起來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馬筱涵(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憲谷 人氣:291
去年夏天,我們家買了一塊農地,爸爸媽媽說要自己種有機無毒的蔬菜和水果,我和姊姊都一起參與,幫忙澆水、拔草。經過一個多月那些菜在我們的細心照顧下,終於長大成熟了。 在被蟲子啃食的高麗菜菜園中,我發現有一棵大棵又完整的,媽媽說:「這棵就拿來包水餃吧!」 當天晚上我們忙著準備材料:肉、高麗菜、玉米、水餃皮。我和姊姊負責到超市買絞肉、媽媽剁高麗菜,爸爸則買了兩大疊的水餃皮回來。我和媽媽把肉、高麗菜和玉米全部放進鍋子拌一拌,內餡就完成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包起水餃了,起初大都試著包看看,但不是料放太多,就是皮太厚,總是無法拿捏得剛剛好。不過在多次練習後,熟能生巧終於知道要包多少餡料了。我們越包越順手,一下子就包好一盤盤看起來美味又好吃的水餃。這時候我和爸爸互相使個眼色,開始包起奇形怪狀的水餃,有蛞蝓、小籠包、飛碟和蛋餃的形狀,正當我心滿意足地看著這些創意水餃時,媽媽突然冒出一句:「自己包的要自己吃喔!」哎呀!我才擔心起來,不過這是自己手工做的,我也想吃吃自創的怪水餃呢! 當水餃煮好撈起後,一看到長相奇特的水餃,就知道是我和爸爸的傑作,而看起來飽滿平順的水餃則是媽媽和姊姊的大作。自己做的水餃吃起來和外面賣的真的不一樣,或許這是包進家人的愛和歡笑,才有這獨特的口感。這種充滿全家人的愛的食物,是獨一無二的,也是其他食物無法取代的。
本文於 2015-06-30 發表於「其他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