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桌球比賽初體驗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張恩瑀(三年智班) 指導老師: 曾秀香 人氣:205

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我即將參加人生的第一場比賽,雖然緊張到全身發抖,但想到旁邊有爸爸當靠山,內心就平靜不少。

一到現場,看到不少參賽者正摩拳擦掌練習著,一副勢在必得的神情,我好不容易平復的緊張又油然升起。父母不斷的安撫我說,這次是來學經驗的,體驗一下什麼叫「比賽」而已,要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弟弟也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有了挑戰的勇氣。

學桌球將近一年,平常交手的都是同年紀的同學,今天的對手比我高大許多,穿著也相當專業,看起來就是胸有成竹的樣子。但輸人不輸陣,我和爸爸卯盡全力應戰,經過一陣廝殺,果不其然……輸了,但我戰勝自己的膽怯,勇敢跨出第一步了,雖敗猶榮。

早產兒的我長得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加上眼睛弱視,打桌球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以前的我,曾經學習過鋼琴,但是沒多久就和小豆芽說再見。感謝父母讓我去上桌球課,這次比賽雖然輸了,不過有一次難得的經驗,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練習,堅持到底,不再半途而廢。

本文於 2015-08-24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