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崎風情畫(話我家鄉-佳作)

學校名稱: 大吉國中 作者: 邱紫嘉(三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秀貞 人氣:752

    大崎村位於物產豐饒的嘉南平原上,這裡的田園風光如詩如畫,令人陶醉不已,鳳梨香甜的氣味撲鼻而來,使人垂涎三尺。大崎的自然生態豐富,各樣的生物棲息在此,生生不息,大崎不僅景色優美,這裡的每一個居民總是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手,已友愛及關懷待人,以微笑和熱情迎人,大崎的每個村民之間感情融恰,彼此就像一家人合了融融的,我覺得能在大崎村長大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大崎村景色宜人,濃綠的稻田無止盡的延伸,和蔚藍的天空連成一線,路旁的野草在風中搖曳生姿,清澈見底的小溪嘩啦嘩啦的歌唱。池塘裡,小鴨輕快的悠游其中,激起一圈圈的漣漪,池畔上的花朵含苞待放,葉片上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閃耀的光芒。每當夏天一到,田野間的向日葵熱情的盛開;夜晚,螢火蟲閃爍著螢光,在草叢間穿梭,天上的星星眨著眼好奇的看著地上的一切,皎潔的月光柔美的照射在每戶人家的窗上,祝福大家做個美夢。

    當清晨時分,遠處的山峰露出一道曙光,太陽漸漸升起,把雲的邊緣染成金黃色,村民們開始展開一天的活動。農夫扛著農具,赤腳踩在田埂間,埋首苦幹,籮筐裡一顆顆美味的鳳梨,是農夫花費心力所得到的,在每一個農夫的臉上,有汗水也有歡笑。

    我覺得大崎村最珍貴的是村民間的感情。每天去學校的路上,遇見和藹的叔公,叔公親切的問候,使我覺得溫暖,每當我經過阿婆家時,阿婆慈祥的摸摸我的頭,要我認真讀書,阿婆的鼓勵帶給我許多向上的力量。住在池塘邊的阿祖,年紀已經很大了,有次,阿祖當選模範母親,村民們一塊兒聚在阿祖家前搓湯圓慶祝,每個人圍著桌子一邊享受著湯圓,一邊熱絡的談天,大家有說有笑的,好不熱鬧﹗

    有人說:「團結力量大」,我在大崎村的每位村民身上見證這句話的真諦。這次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大崎村許多損失,村民間互相幫助,捐獻民生用品給受難的村民,協助他們度過這次的危機,村民團結一心,一起完成村內的大小事,打掃街道﹑清理水溝,村民盡一己之力,為大崎村默默的奉獻。

    大崎村的每位村民充滿熱誠的參與村內的各種活動,每當有慶典舉行時,家家戶戶疑其前往到廟前同歡,喧天的鑼鼓,熱絡的談笑生使整座廟熱鬧至極,除此之外,每年一度的社區運動會如火如荼的展開,村民們熱切的參與,接力賽和拔河比賽,不管是什麼項目,村民們都很盡力在餵大崎村爭取榮譽。

    我覺得大崎村的每位村民願意向別人釋出關懷,我常常得到住在我家附近嬸嬸﹑伯母們的關注,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雖然與親人分隔遙遠,但在每位村民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深厚情感,我很高興能夠身為大崎村中的一份子,我也要像每位村民一樣,向對方釋出關懷,幫助有困難的人,我最喜歡充滿人情味的大崎村。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