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誠可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丞瑜(五年2班) 指導老師: 蕭英戴 人氣:159

    下了幾天的雷陣雨後,我家門前原本乾涸的水溝裡,竟然出現了一個小水漥,仔細一看,著實令人驚訝,水漥裡有上百隻的小蝌蚪,牠們正努力的游著。

    因為水漥的水不夠多,在烈日的照射下很快就會蒸發,我擔心那些小蝌蚪的性命可能不保,於是拿出家中的小水瓢,將牠們全放進水桶裡,再請爸爸帶我到學校,將牠們放入水生池中。

    過程中,我發現這些小蝌蚪其實有兩種品種,一種是澤蛙,另一種則是蟾蜍。我留下幾隻澤蛙的小蝌蚪來飼養,想要觀察牠們的成長過程。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牠們都是都是先長出後腳,再長出前腳,直到尾巴消失後,變成青蛙的牠們就會跳出飼養箱,去找適合居住的住所了。

    爸爸稱讚我很有善心,但我覺得我只是不忍心這些小生命,看著牠們健康的成長,心裡就覺得好得意。

本文於 2015-09-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