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大地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黃聖育(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25

我的家就座落在田野間,春天來臨的時候一片綠油油的,隨著四季的變化常常有不同的景色。每天上學經過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有天爸爸說我們長大了,跟媽媽商量要教我學種菜,這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但從此開啟了我不同的想法,並成為我最特別的暑假生活回憶。

 

那天,清晨剛亮,家的後院傳來了嘈雜聲,懵懵懂懂的我,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拿著鋤頭用力的敲,表達我無言的抗議。可是接下來的水源建造,組裝水管、噴嘴的配置、播種的距離,農藥的使用……等專業技術,卻開始讓我產生了興趣,除了佩服爸爸對耕作的知識,也讓我對大地有了更深層的了解。

 

     如今打開水管開關是我每天早上的工作,地瓜田裏不起眼的小嫩芽,在日夜不停的伸展肢體之下,已慢慢變成一株株飽滿的地瓜葉了。看著水管噴出來的水像一道彩虹幻化著燦爛光彩,一旁的螞蟻、瓢蟲與蝴蝶也來參與盛會,沒想到在這片土地上蘊涵了那麼多的小動物,只要我用心體會,大自然處處是驚奇。

 

    收成是快樂的,我小心翼翼拿著鏟子慢慢地挖著,地瓜的形狀長短胖瘦都有,若不小心常常會弄得遍體鱗傷;我終於體會出爸媽的辛勞,總是細心呵護著我們,就如同我對地瓜農作的照顧。這個暑假很特別,大地讓我學會了「感恩」。

本文於 2015-11-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