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環保教育體驗行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奕辰(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林宜穎 人氣:231
  「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是由證嚴法師提出後成立的,是由一群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為地球盡一分心力的義工所組成。而今天,我也立志要當個稱職的小志工,盡自己的小小力量。   一進入慈濟環保教育站後,會發現一大堆「資源」回收物,經過師姑簡單的介紹後,就開始有趣的有獎徵答活動。活動禮物是一個小吊飾,上頭寫著靜思語,頂端還綁著「蜻蜓結」,樣子很討喜。第一題題目是:有誰帶手帕?我一聽到,便馬上檢查一下口袋,謝天謝地我有帶!於是我拿到了一個小吊飾,上頭寫著「君子如水,隨方就圓」。   不久之後,有更多的小朋友也來報到,我們唱了一首歡迎歌迎接他們。全員到齊後,師姑開始教我們一些環保小撇步,像是「瓶瓶罐罐紙電一三五七」等口訣,讓我們更快的記得可回收的資源有哪些。   教完口訣後,是我們最期待的行程──踩寶特瓶。為了製作毛毯的棉紗,幫助世界各地的難民,等指令一下,我們馬上把一籃一籃的寶特瓶倒出來,一雙雙小腳開始瘋狂的踩著,被壓扁的寶特瓶發出啪啪啪的巨響,加上小朋友們熱情的笑聲,頓時讓整個場地熱鬧了起來。   過了幾分鐘後,我們任務結束,大家都用盡全力,顯得精疲力盡的樣子。休息片刻,師姑端出早已準備好的仙草乾茶請大家喝,乾茶有如口裡含著薄荷,既解渴又清涼,喝完這碗茶,大家都已經暑氣全消。   這次的體驗讓我感受到,原來平常有這麼多的義工在默默付出,我今後一定要隨時隨地做環保,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本文於 2015-12-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