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朗讀比賽經驗談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奕辰(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許珮孏 人氣:221
  終於要比賽了,這個比賽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也是一種榮譽,所以我努力練習,每天都替自己加油!   比賽當天,我看到一些自信滿滿的選手前來參賽,感覺他們都是強勁的對手,而我當然也是有備而來,胸有成竹,相信只要努力必能拿到好成績。進入會場後,我看見評審老師以及其他選手嚴肅的表情,心裡開始有些害怕,原來正式的比賽就是這股氣勢啊!   第一位選手朗讀時,我發現竟然是自己曾經練習過的文章,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原本還以為會出現很難的文章。當我站在台上時,我感覺到現場的氣氛是凍結的,還差點報錯題號呢!我的雙腳在瞬間發軟,雙手也微微顫抖,身體更是不聽使喚,我從不曾知道,短短的三分鐘竟是如此的漫長。   比賽結束之後,我開開心心的跳出來,姐姐馬上走過來迎接我,讚嘆的說:「小子,表現得不錯嘛!」我們懷著愉悅的心情前往圖書室休息去了。然而,我還是坐立不安,每五分鐘就跑去看成績告示欄,這時候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名落孫山。最後成績揭曉,我獲得第三名的佳績,平常的努力也都值得了。
本文於 2015-1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