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姊弟情深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姿穎(六年四班) 指導老師: 謝金燕 人氣:285
蘇迪勒颱風過後,爺爺的農田一片狼藉,爸爸就載我和弟弟去幫忙協助整理。 一到農地,天啊,看見幾近全毀的農田,鼻子不自覺的酸了起來,我和弟弟趕緊把掉落的香蕉葉拖到一旁,開始辛勤工作,但不到十幾分鐘,他就開始玩起來了。 我很生氣,大聲罵他,大家情緒都很激動,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自從媽媽離開我們倆姊弟後,我管東管西的,就像一隻母老虎。他交朋友,我也要管;他滑手機,我也要念––––––。 他的聲音迴盪在山谷間,我原本要反擊回去,但眼見還有許多事要做,於是選擇沉默,靜靜的把蘇迪勒留下來的殘局,一一收拾。弟弟看著我,站在原地一會兒後,就悶不吭聲地跟著我屁股後面做事。 一直忙到天黑,我們才下山。在車上,我和弟弟坐後座,車裡暗暗的,感覺他似乎睡著了,他輕輕的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哇!心情五味雜成,一動也不敢動,怕把他吵醒,接著他把手也伸過來了。 雖然車子一到家,他又恢復原先的討厭模樣,頭也不回地往屋裡走,但我知道我們已經「和好了」!
本文於 2015-08-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