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日義工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黃翊誠(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徐大年 人氣:225

  暑假的第一個周末,姑姑、姑丈帶我到南投埔里的地藏院當一日義工。到達地藏院後,我們換上雨鞋,然後到瓜棚裡把成熟的苦瓜都綁上紅色蝴蝶結,等待明天的義工來幫忙收割。

  因為身高不夠的關係,所以我一直仰著頭、高舉雙手幫苦瓜綁蝴蝶結,最後手也抖了、脖子也酸了,額頭上的汗水不斷的流下來,真的好累!接著,我背起籮筐,拿著竹掃慢慢掃落葉,掃好一堆就用畚箕倒進籮筐中。最後我還到菜園裡拔雜草,還好前一天下過雨,所以土地非常鬆軟,雜草很快就拔光了。經過一整天的努力,地藏院就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整個煥然一新。

  在地藏院當義工,最大的報酬就是可以活動四肢、呼吸新鮮空氣、體會農夫的辛勞。能當義工是多麼棒的福氣,在這裡我呼籲更多的人都可以投入義工的行列!

本文於 2016-01-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