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好朋友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林于雰(三甲) 指導老師: 郭靜蘭 人氣:337
我的好朋友 嘉義縣梅北國小三年甲班 林于雰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頭髮短短的,個子小小的,說起話來聲音細細的,走起路來動作慢慢的,她的名字就叫余若湄。 若湄從小就因為生病,長得比一般小孩瘦弱,而且需要助行器協助走路,不過她一直很努力練習走路!上體育課時,若湄雖然不能和大家一起跑步,但還是在旁邊練習走路,或做些簡單的動作。甚至有一次在同學的陪同下,跑了學校操場一圈!完成兩百公尺的挑戰。這些動作對其他同學來說很簡單,但是對若湄來說其實很困難! 在課業上,若湄因為四肢不便的關係,所以寫功課、考卷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完成。老師說若湄除了腳和我們不一樣,其他都和大家一樣,沒有分別。例如有一次她的數學考了九十一分,都讓大家刮目相看!還有一次月考成績不錯,還得到進步獎呢! 雖然升上三年級以後,我們就沒有同一班了,但是下課時,還是會看到她推著助行器的身影。看到她的動作愈來愈靈活,每天持續不斷的進步,我真為她感到開心。
本文於 2016-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