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生的道路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郭振源(六年智班) 指導老師: 李國隆 人氣:221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的道路上有時順利,有時會遇到挫折,不可能全是坦途。

當我們身處順境時,我們要不驕矜自滿,更求進步;處逆境時,我們學會忍耐,不灰心氣餒,要愈挫愈勇。有人拿行船來比喻人生,在驚濤駭浪裡要力持鎮定,以克服險惡;在風平浪靜中,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應付突如其來的意外。

我以為人生有如攀登高山,若要欣賞美景,就要向前邁進;理想,正在山巔向我們招手。我們不可能一蹴可幾,唯有踏實的走去,一路上,有荊棘會劃破我們的肌膚,讓我們疼痛難忍;有巨石橫阻於前面,令我們徬徨無措。此時,若我們逃避畏縮,終將注定失敗。只有堅定的邁步前進,我們才能到達山巔。當清風吹來,鳥兒歌唱,俯瞰山下風景時,不也帶給我們衷心的歡喜嗎?

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只有平坦,唯有不斷的前進,我們才能登上更高的地方,欣賞到更美麗的風景。

本文於 2016-04-0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