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這一家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鐘國維(四年智班) 指導老師: 曾秀香 人氣:280

我們家有七個人,大家都有不同的個性,可是相處得十分融洽,就像天邊的彩虹,色彩雖然不同,但相互依偎,彼此照顧關懷。

爺爺很喜歡收集古物,每天都會將它們拿出來賞玩一番,總是和鄰居一邊泡茶,一邊閒話家常,坐在一旁的我時常聽得津津有味,對爺爺這位「導遊」深感敬佩。奶奶雖然沒有讀過書,但她學習能力很強,學東西一學就會,並且能燒一手好菜,她的口頭禪就是「三思而後行」,告誡家人做事要多思考,做好規畫再行動。

爸爸是個勤奮的人,每天努力賺錢養家,工作之餘,除了會指導我們課業,還經常帶我們到一些名勝古蹟旅遊。媽媽是遠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和奶奶一樣有很好的手藝,有時會烹煮越南的美食讓我們品嚐,也會教我們說越南語,讓我們對媽媽家鄉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我的姐姐很聰明,讀書也很認真,課業總是名列前茅,是她們班的常勝軍,也是我的小老師。姐姐不僅長得很漂
  ,寫字也非常工整秀麗,總是人見人誇。

我的小妹長得很可愛,雙頰白裡透紅,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不過因為天生有弱視的關係,必須要做遮眼治療,也要帶眼鏡矯正,真希望她的眼睛能趕快回復正常,讓大家能看到她漂 亮的雙眸。
我的家人就像我的四肢,缺一不可,他們陪伴我長大,陪我做好該做的事。對我來說,每天能和家人一起歡樂度過,那就是最貴重的無價之寶了。

本文於 2016-04-2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