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童年樂園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王柏霖(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263
  爸爸有一片果園座落在一座小山上,每到六日我喜歡到果園幫忙,那兒很美,第一次去是我讀幼稚園大班時。   在果園的旁邊,有一片小空地,空地裡還有兩棵年紀很大的大榕樹,我常常在那裡和哥哥玩一二三木頭人,或帶著象棋跟哥哥玩棋,除了可以切磋棋藝還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晴天時,大樹下有很大的樹蔭,很涼爽,不像在太陽底下這麼炙熱,有時有些小動物也會出來乘涼,靜心一聽,會聽到蟋蟀、蟬和小鳥的叫聲,他們好像辦音樂會,鳴叫聲此起彼落,熱鬧極了。   陰天時,我會坐在空地的石頭上,微風一直吹來,讓人覺得很舒服,此時我會拿出在圖書世界的課外書,很快的就沉浸在書中,跟著書中的主角一起去冒險,克服重重的困難,彷彿自己也是大英雄似的。風一吹起,樹葉和不知名的花兒會翩翩起舞,龍眼樹淡黃色的小小花,柚子雪白色的花朵和翠綠色的葉子,這樣的大自然色彩交錯在一起,非常壯觀,非常美麗。   雨天時,我會穿著雨衣在那裡探險,用樹枝挖出一條條凹陷,讓雨水流進去之後,隨著我的意思流動,再把它們連接起來,像一項偉大的水利工程,我和哥哥都會一起共同施工,完成之後我們會各做一艘艘小紙船,把它放在我們自製的小水渠中,比賽看誰的船先到終點?   爸爸的那座山很美,果園更是多樣化,而我的小空地更是一座樂園,我很高興有那一座山,真的。
本文於 2016-04-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