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令人難忘的定向運動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羅立紘(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聰裕 人氣:185
今天我們全校至嘉義縣番路鄉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進行校外教學,這是一個一座適合全家遊玩以及進行探索、體驗與學習的環境教育場域。園區裡栽植100餘種中低海拔臺灣原生樹種更是國內唯一設有樹木銀行的自然教育中心,很值得大家一起來探訪。 到達了觸口教育中心,工作人員小新哥哥臉上堆滿笑容,引導我們到定向運動的園區,慢條斯理,鉅細靡遺的向我們解釋定向運動的規則,接著我們就藉著手中的起圖,開始尋找地圖上所標示的控制點,競賽規則除了比速度外,更重要的是地圖上控制點的正確性,否則任憑你的速度再快,還是前功盡棄。 我覺得定向運動是一項非常健康的智慧型體育項目,兼具智力與體力的考驗,今天我和昶衡一組,出發之前我就和他備妥了作戰策略,由我負責前導找出每一個定向樁的位置,而昶衡緊隨在後完成定向地圖的打洞工作,一路上我們倆合作無間,所向披靡,但是在最後一個定向工作完成前,天氣忽然大變,園區裡下起了滂沱大雨,其它小組的成員紛紛躲避,我向隊友信心喊話,就當老天對我們的考驗,此時我和昶衡眼神交會,彼此不約而同的說:「我們拚了吧!」,就這樣我們這一組,不畏風雨,勇往直前,我永遠記得當我們抵達終點時,那全身溼漉漉的狼狽模樣,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績揭曉,我們奪得了速度組與準確組的雙料冠車。 感謝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的小新哥哥,教導我們許多野外辨識方向的知識,更讓我學會了定向運動的實用技能,更謝謝默契十足的隊友,憑藉著彼此的合作,克服困難,增長了我的勇氣,讓我對未來的任何挑戰都能充滿信心。
本文於 2016-05-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