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突破生命的困境

學校名稱: 內甕國小 作者: 張嘉容(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志哲 人氣:273
陣子學校辦了一場「體驗身心障礙者」活動,第一關是「啞口無言」,也就是用比手畫腳猜出成語;再來是將眼睛矇著,由另一個同學牽引往前走,但才踏出幾步,心裡頭就覺得顫慄不安,實在無法適應這樣的不方便。 當天我們也看了一部紀錄影片,片名叫《給人幸福,就是幸福》。影片中呂姓小朋友的眼睛失明,原因是在兩歲那年,檢查出腦中有瘤,因為壓迫到視神經的關係,導致眼睛失明,但他始終不向命運低頭,仍然努力生活。這位小朋友有一個夢想,就是學會打鼓,在樂團老師耐心的指導之下,他靦腆的站上舞台表演,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也紅了眼眶,感動得想痛哭一場。不管人生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要勇敢接受挑戰,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輕易放棄。
本文於 2016-05-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