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掌聲

學校名稱: 布袋國中 作者: 劉伶儀(二年忠班) 指導老師: 蔡俊彥 人氣:376
每當頒獎時,總能聽到轟聲雷動的掌聲,「掌聲」能讓人感到光榮與榮耀。當頒獎時,看到台上領獎者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而台下的我們,個個都露出欽羡的眼神,並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每個人都希望在人多的場合裡,被許多人注視,並且得到他們的掌聲,因為那是一種肯定!
有一次,我去參加了佛誕節暨母親節的作文比賽。比賽當下,我的心情非常緊張,思緒有些混亂,當作文紙發下,看到題目後,更讓我不知所措,腦袋裡一片空白,心裡更加惶恐…雖然被這種不安的氛圍影響,但還是強忍著慌亂的心情,開始絞盡腦汁的思考,心緒也慢慢平穩,寫作靈感乍現,下筆亦得心應手,順利完成此次比賽。因一開始的侷促不安,而導致寫作表現欠佳,原以為與得獎無緣,但是令人訝異的是,我竟然得到「佳作」;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高興得整個人跳了起來。
在這場比賽中,雖然得獎是我高興的其中一個原因,但更令我開心的是:我終於能得到眾人的掌聲!得知學校要頒發這個獎項前,內心興奮不已,因為我終於成為在台前得到眾人的掌聲的人,並且感到自豪。就算只是短短的幾秒鐘,那種榮耀感只有體會過的人才懂得-「掌聲」就像一種酒,它會讓人沈溺其中,讓人久久無法從那興奮的氛圍裡清醒。

        掌聲來自於台下的觀眾,在台下的我們,應該具有君子風度,給予得獎者祝福、勉勵,並且學習他們的優點。在許多頒獎的場合禮,我往往都是負責拍手的配角,雖常自勉道:「我要努力去做,一定要得獎!」但更多時候換來的是失望,但是我卻不曾想過放棄,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再成為台上的主角!「掌聲」是一種鼓勵,台上的人會因為想再次得到掌聲而盡力表現,台下的人會因為敬慕而發憤努力。只要盡力的去爭取每一個比賽的機會,人人都有可能成為矚目的主角,獲得成功的「掌聲」!

本文於 2016-05-25 發表於「其他第9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