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到我的家鄉來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詩涵(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程瀞慧 人氣:327
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位於嘉南平原,北與雲林,南和台南,東部則與南投為鄰,西邊為台灣海峽,是一個農業大縣。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有遠近馳名的百年古蹟—配天宮和古色古香的刺繡管。供奉媽祖的配天宮香火鼎盛、家喻戶曉,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御賜花燈更是聲名遠播,每年都吸引不少善男信女來參拜。每年媽祖聖誕,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有威風凜凜的八家將,美輪美奐的藝閣花車,當然還有精彩的煙火秀,大街小巷充滿了熱鬧的氣氛。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有「苦楝花隧道」,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綠色隧道」,漫步在這裡可以欣賞粉紫色花朵的嬌麗。當微風吹來,苦楝花還會散發出淡淡清香,足以令人陶醉其中。因此,吸引了不少慕名前來的遊客。當然,我也不會錯過造訪這全臺最美麗的「綠色隧道」。我就住在這附近,所以放假時,我會和家人一起到此散步,感覺既夢幻又浪漫。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灣內,有「花生的故鄉」知名,村子內有許多花生加工廠。因此,常常可以聞到濃、純、香的花生香味。另外,值得一提 的是,村民的中心信仰—娘媽堂,每年農曆三月十七日,娘媽聖誕千秋當日,都有上百團野台戲,可說盛況空前,歡迎大家親自來體驗。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歡迎大家有空時,到嘉義走一走,吃美食、欣賞古蹟,保證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喔! 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本文於 2016-06-01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