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展菜鳥慢飛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張恩睿(四年智班) 指導老師: 曾秀香 人氣:219
從小我就是個好奇寶寶,對生活中的各種事物都充滿興趣,經常打破沙鍋問到底,父母看我這麼「好學」,就買了一套《十萬個為什麼》,以滿足我源源不絕的好奇心。 升上中年級,我最喜歡動手做實驗的自然課。每當老師解說完畢,發下器材,我就開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自然老師見我對實驗如此熱衷,就選我為組長,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負責這次科學展覽活動。 我們實驗的主題是「水精靈往上爬」,探討不同材質紙張的毛細現象。我們利用每天的午休時間來做實驗,雖然不能午休,但只要成功完成一項實驗,就猶如打了一針強心劑,讓我們精神百倍,一點都不覺得疲累。 科學展覽當天,我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這是我的科展初體驗。到達會場,我們先將整個流程演練一遍,不久就正式上陣。面對評審老師,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腦中呈現一片空白,問題回答得零零落落,最後的成績可想而知。 這次雖然出師不利,但我們這群科展菜鳥還是勇敢的踏出腳步,我們以自己為榮,也期許明年可以展翅高飛。
本文於 2016-08-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