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美的蝴蝶園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尚穎(3年2班) 指導老師: 王秀芬 人氣:278
我最喜歡的景色,就在學校裡的蝴蝶園裡。 春天時,蝴蝶園裡繁花盛開,各式各樣的蝴蝶飛來飛去。走在校園裡,看到毛毛蟲爬在樹葉上、蜜蜂採花蜜、瓢蟲在休息,還有其他昆蟲穿梭在蝴蝶園裡,甚至連白頭翁也飛來了,令人目不暇給,真是熱鬧! 夏天時,天氣炎熱,昆蟲都躲在葉子下乘涼,等待氣溫轉涼再出來,別有一番景象。秋天時,紅紅的落葉使景色更為怡人。進入冬天,昆蟲們已不見蹤影。蝴蝶園隨著四季的變化,顯現出各種不同風情,真是美麗呀! 蝴蝶園是老師帶領大哥哥、大姐姐們,利用掃地、下課等零碎時間,一點一滴辛苦搭建起來的,一個適合蝴蝶生長的家。又在他們細心的照顧下,變成一座漂亮又令人讚嘆的蝴蝶園,我們要小心愛護,讓蝴蝶園能永遠延續下去,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它的美麗。
本文於 2016-07-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