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超級偶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章筑茵(三年九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83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我也不例外。目前有兩位令我尊敬的的超級偶像,一個是奶奶一位是我們的級任老師。

    自從爸爸和媽媽分開後,所有照顧我的重擔全都落在奶奶的身上。奶奶每天很早就起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曬衣服及準備早餐,等我打理好自己,緊接著載我到學校上課,然後又馬上趕到市場幫忙爺爺、爸爸做生意,奶奶就像陀螺,每天總有做不完的工作,但是從來都不曾聽奶奶抱怨過。

    再來是級任老師,老師ㄧ踏進教室就帶著我們閱讀。接著打掃校園環境外庭、廁所,老師除了指導同學還親自動手,無疑的是要做我們的榜樣。接下來,緊湊的課程常常讓老師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時常看見老師是在我們鐘響後的五分鐘短暫「讀經」時間才「偷偷摸摸」的跑去洗手間。我總是看見成堆的作業堆在您桌上,我想即使科任課,您一定也不曾休息,才能批閱完所有的作業。

     奶奶和老師這種不怕辛苦的精神,真的讓我很欣賞和敬佩,從現在起我要向您們學習那種不計較的利他精神,因為您們是我的超級偶

本文於 2008-12-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