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漁塭清理記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冬陽(5年1班) 指導老師: 黃麗玲 人氣:225
上星期,爺爺、奶奶、我和弟弟一起去去舅公家玩。舅公家有一個魚塭,可是很髒很久沒有清理了,所以舅公就把裡頭的水放掉,準備要來清理。 可是舅公沒時間,於是叫我們幫忙清理,我和弟弟也就答應了。我從岸上看到魚塭裡只有死魚、泥巴和一些的水坑,一開始我還猶豫要不要下去,但是看到奶奶辛勤的工作,我就二話不說跑下去幫忙,弟弟也只好跟著我下去了。 我們將死魚裝在籮筐裡,由爺爺載到水溝丟掉,二十分鐘後,我的腳覺得有些刺痛,原來是被泥巴裡的魚鰭刺到,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使得我接下來小心翼翼、步步驚心啊! 到了傍晚,我們的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此時夕陽西下,我們也準備收工回家,當我清洗手腳,才發現腳底已經傷痕累累,不過有趣的是,奶奶竟然毫髮無傷,這時我才體會到「薑還是老的辣呀」!
本文於 2016-08-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