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討厭看牙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畇菱(2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81
有一天,我的牙齒痛得受不了,於是媽媽帶我去看牙醫。 我躺在診療臺上,醫生經過檢查,發現我的第一大臼齒蛀得很深,必須「抽神經」,光聽這個新的詞就讓我嚇得直發抖。 當醫生進行治療時,我痛得哇哇大叫。醫生跟守在一旁的媽媽討論後,決定幫我打麻醉針,治療時就會不痛了。 哪知,醫生將針頭刺進我的牙齦時,我更是痛得大叫一聲﹗為了讓麻藥發揮作用,我先休息一下,再繼續接受治療的酷刑。就算不會痛了,但是聽到工具發出的聲音,還是讓我既緊張又害怕。 經過一番折磨,總算結束了,但我覺得右側臉頰怪怪的,護士阿姨說,這是麻藥的關係,等一小時之後才可吃東西,而且還預約一個星期後回診。 我真希望能有健康的牙齒,不要再看牙醫了。
本文於 2016-09-26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1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