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裡的媽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喬羽(4年4班) 指導老師: 蔡福星 人氣:221

    升上三年級以後,日子過得好忙碌喔!除了每天要上整天課外,還有寫不完的功課。剛到三年級的教室時,心裡好緊張,一直想像新的老師到底會是長怎樣啊?面對新同學、新老師和陌生的環境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害怕……

      新老師是一個女老師,看起來好嚴肅喔!尤其是當他生氣的時候全班都靜悄悄的,沒有一個人敢說話。當我遠遠的眺望著老師時,感覺就好像一尊神聖的女神一樣,讓人又敬又畏。

      日子一天一天的經過,後來我慢慢的發現,老師是一個上課超級認真,而且非常關心我們的人。常常會在我們大聲朗誦課文的時候,靜靜地靠近我們身邊,關心我們學習的狀況。也常常利用午餐時間,安排一個同學來個午餐的約會,聊聊心事,關心我們的生活情況。除此之外,老師還是一位書法高手,她常犧牲休息時間,親自教導我們練習書法。

      老師就像我們學校裡的另一個媽媽,每天陪伴、教導、照顧我們。我要大聲地對您說:老師謝謝妳!

本文於 2016-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