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龜山島賞鯨

學校名稱: 東石國中 作者: 雷博凱(八年2班) 指導老師: 李育靜 人氣:357

一早,我們抵達烏石港,準備搭船前往龜山島附近尋鯨。船緩緩駛出港口,引擎聲如雷聲般轟隆隆的傳進我耳裡。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我站在甲板上,涼爽的海風迎面吹來。船舶劃過水面,在兩旁激起大量的水花,這應該就是漁民們俗稱的「白馬」吧!的確,水花的氣勢彷彿萬馬奔騰,讓我震懾不已。

「看見龜山島了。」聽到解說員的提醒,大夥急忙到甲板上,當看見遠方的龜山島時,難掩心中的喜悅。船漸漸駛近,望著島上斑駁而孤傲的岩壁,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想想過去幾千年來,歷經一次又一次的火山噴發,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拍打,才能造就出如此驚人的地形奇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讚嘆。

告別龜山島,我們開始尋找鯨豚,解說員先為我們解說鯨豚生態,龜山島海域因為有黑潮暖流在附近形成湧升流,帶來大量的浮游生物,提供鯨豚最佳的食物來源。「看見了,有鯨豚在船頭方向!」那是一群小虎鯨,遊客紛紛拿起相機對牠們拍照。望著那群不斷湧動,活潑的黑色小「鯨」靈,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這一個多小時旅程,我了解大自然的偉大和人類的渺小。

此刻,看得當時的照片,我彷彿又看見,鯨豚們跳躍飛旋的身影。

本文於 2016-1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青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