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吃的臘八粥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李倢安()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285

好吃的臘八粥                                                  六甲 李倢安

前幾天,雲水書車到學校,那天跟往常不一樣,除了有書可看之外,志工叔叔還發給大家一人一碗臘八粥。

那天天氣有點冷,捧著香噴噴的臘八粥,手都暖和起來;打開碗蓋,一股香氣撲鼻而來,好餓呀!志工叔叔怎麼知道我還沒吃早餐?老師說可以馬上吃,所以我立刻大口大口的吃光光,好讚的臘八粥!

吃完後,我問志工叔叔什麼是臘八粥,叔叔貼心的發了一張關於臘八粥的簡介給我,我這才知道原來是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曾四處刻苦修行,一日又飢又渴昏倒在地,被一個牧羊女用米粥所救,而那天也是祂成佛之日,於是後人就在臘月初八,煮米粥紀念。

真的很謝謝雲水書車的叔叔、阿姨,不只帶來好看的書充實我們,還送我們臘八粥吃,在冷冷的天氣裡,用滿滿的愛溫暖我們的胃。

本文於 2017-01-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