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綠茶多多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郭采妍(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仲懋 人氣:292

每天我一放學回家,就會聽到「綠茶」和「多多」啾啾的叫聲,像在歡迎我回家。

        綠茶和多多是我家養的月輪鸚鵡,綠茶是綠色,多多是藍色的;綠茶很瘦,多多很胖,牠們雖然顏色、體形都不一樣,卻很喜歡玩在一起。牠們像我們一樣喜歡玩躲貓貓,總是躲在椅子底下讓我們找,或是彼此玩「鬼抓人」遊戲追來追去。我最愛跟牠們玩咬湯匙的拔河比賽,我常故意拿湯匙吸引它們過來,在牠們咬住湯匙時互相拉扯,這是我最常和牠們玩的遊戲。

        當我在寫功課時,綠茶和多多會貼心的站在書桌旁陪我寫作業,只是沒多久,牠們立刻原形畢露,不是啄我鉛筆干擾我寫功課,就是把我整齊的頭髮弄成雞窩頭。我一生氣把牠們趕走,不久牠們又自動飛回來,就連哥哥對牠們也無可奈何,上次他的戒指被牠們刁走,上面的鑽石還被咬掉,讓人哭笑不得。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綠茶和多多,當牠們啾啾叫時,我會假裝和牠們對話,牠們也會學我吹口哨。有了牠們的陪伴,家裡充滿歡笑聲,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本文於 2017-0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