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刻,真糗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侯函郁(九年忠班)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669

    〈那一刻,真糗〉

 

        每個人,都有出糗的時候,例如:用麥克風說話說到一半,麥克風突然沒有電、在眾人面前講話口齒不清、在路上認錯人、走路跌倒……等等。而我記憶中當然也有這樣窘態畢露的時刻,那是一個令我至今仍忘不了的日子……。

  「妹妹啊!等等妳要出門時,要記得拿桌上那張紙條,裡面的物品都要記得買回來哦。」媽媽在我出門前特別交代。我拿起那張紙條一看內容物非常簡單,紙有:雞蛋兩盒、一包米、兩條小黃瓜。

        「媽,我出門了。」我漫不經心地拿著包包和那張紙條,前往公車站等車。那時的我,拿出了手機把等一下要買的筆、書、食材輸入進記事本上。到了目的地,我買完書,走進超市拿了兩盒蛋、一包米和兩條小黃瓜前往櫃台結帳。「總共三百七十二元。」店員說。我拿出了四百元,店員找了我二十八元。在走出超市門前的前十秒,我手中的零錢掉了!那時的我急著想把滾來滾去的零錢找回來,卻忘了那時嚇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門口附近全都是潮濕的。「啊!」我跌了一跤,蛋破了,書也撒出來全部都被淋濕了。進來超市的人們一直看著我,沉默的眼神看起來似乎像在說:「天啊,這位少女好可憐哦!」

        那一刻,我真想找個洞躲起來。當下我努力使自己心情鎮靜,慢慢站起來,把錢撿回來,書放回袋子,跟店員借抹布,在人來人往的超市門邊,蹲在那兒擦地。那時心裡正想著,要再去買一盒新的雞蛋,發現了自己身上的錢,只剩下回程的公車錢,已沒有多餘的錢買雞蛋,只好硬著頭皮,戰戰兢兢地回家,一五一十地把過程告訴媽媽。

        現在回想起這件「糗」事,心中都不自覺地苦笑一下,若當時,我把零錢放回錢包,那麼一切就可能不會發生了,不是嗎?如果當時,我能不慌張地撿錢,那悲劇就可能不會上演了,不是嗎?但是,這一切已經發生了,我們能做的,也就只有接受它,然後把它當作是一個警惕,提醒自己做事不要這麼急,別做出會讓自己陷於尷尬地帶的事情。

        其實「糗事」也是一種使自己成長的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糗事的發生,也可讓我們學習如何避免第二次的發生,不是嗎?

本文於 2016-10-15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文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