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想全壘打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賴冠霖(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196

    每次看到羨慕職棒選手在球場揮汗奔馳的模樣,就讓我十分羨慕。王柏融目前效力職棒桃猿隊,不僅是中華職棒最有價值的球員,更是我的偶像。他不但打破威納斯的單季最高安打紀錄,也打破彭政閔創下的單季最高打擊率的紀錄。

    那一天,我買了球票進入球場,在觀眾席選了個位子坐下,周圍的人卻用奇怪的眼神看我。終於有人鼓起勇氣跟我說:「柏融大王,你今天怎麼坐在觀眾席?」這時,我才驚覺自己變高又變壯,衝進廁所照鏡子,才發現我已變成王柏融了!

    這天,我們遇上宿敵──中信兄弟棒球隊,先發投手王溢正在第一局就被轟出全壘打,之後兩隊的分數就始終保持在四比○。九局下半,我隊第八棒鍾承佑上場打擊,他一上場就擊出陽春砲。接下來,後三棒的選手也紛紛上壘。

    輪到我的打擊區,全場就高喊:「柏融大王」不料,前二球揮棒落空,我向裁判喊了暫停,整理一下心情再上場。第三球,我用力一揮,球飛得又高又遠,最後飛出了全壘打牆。當我踏上本壘的那一刻,才明白我轟出「再見全壘打」。隊友們興奮的圍著我,這時,一個大冰桶卻不偏不倚向我頭淋了下來……

    「哈啾!」我突然驚醒,發現自己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媽媽說:「你怎麼看棒球轉播看到睡著?」我趕快起身照鏡子,發現身體又恢復原來的模樣。這時,球賽已進行到三局下半。看著王柏融準備上場打擊,我拿起加油棒,期待他打出全壘打!

本文於 2017-04-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