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庭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陳櫛羽(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277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在我小時候,媽媽就離開我們,但我有個萬能的爸爸,他不僅會修理任何東西,還會煮飯給我們吃,有時還會教我功課。我還有兩個非常照顧我、關心我的哥哥,以及一個時常逗大家開心的妹妹。
    我們全家都喜歡遊山玩水,到處品嘗美食,爸爸常說:「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走一走、看一看這個大千世界,也是很棒的體驗喔!因此爸爸雖然工作繁忙,但一到假日,總會撥出時間,帶大家出去戶外走走。
    小時候,我連開瓶蓋這種芝麻小事都要麻煩爸爸,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幫我,每當我遇到任何困難,爸爸總是第一個出現的人。爸爸常對我和哥哥們說:「因為你們沒有媽媽,所以你們要比別人認真,成績不好沒關係,但一定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以前我不明白這些話的意思,但如今,我明白了!
    因為沒有媽媽,讓我提早學到了別的小孩在這個階段還學習不到的「獨立」與「堅強」;因為沒有媽媽,讓我們手足之間懂得互相照顧;也因為沒有媽媽,讓我們學會了如何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我愛我的家庭,因為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本文於 2017-03-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