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富翁遊戲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思涵(3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62

最近,我迷上了「大富翁」,一到假日,就吵著要爸媽陪我玩。因為爸爸媽媽都要工作,沒時間帶我出國玩,所以我想透過玩大富翁,來小小滿足一下出國玩的渴望。

    我最喜歡玩的是「世界之旅」,可以藉此認識許多不同的國家。遊戲中,透過擲骰子的方式,走到的地方,可以把地買下來,甚至可以蓋房子;當別人走進我的領地時,就得付我費用,從付錢和找錢的過程中,增強了我的算術能力,還可以了解金錢的運用,學習到簡單的理財方式。

    大富翁遊戲裡有「命運」和「機會」兩張牌,不論好或壞,全憑個人的運氣,感覺既緊張又刺激,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也讓這個遊戲的趣味性提升不少。

    遊戲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在增進家人間的情感,我現在雖然無法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但可以從中先認識一些國家,也許將來真的能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本文於 2017-04-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