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中的苦澀與甘甜

學校名稱: 東石國中 作者: 侯亮廷(九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雅琦 人氣:806

    人生並非風平浪靜而是風起雲湧時而平靜時而颳風時而滔天巨浪多采多姿耐人尋味我想這就是人生假如人生是一張四開的圖畫紙那内容一定不是黑白的素描畫水墨畫而是一幅畫也話不完的油畫每一細節都值得慢慢雕琢一點一點的補色因為人生正是有甜有苦不單調且多變

    我覺得人生就像是一個頑皮的小毛頭,當我在想東,他偏要往西,當我想往西,他偏要往北,正因為如此,人生才不會使人感到厭倦,每分每秒都有不同的考驗。也許今天是達官顯貴,轉眼明天就成為階下囚。

    回想過去,日夜都只知道玩耍的國小生涯,對那時的我來說就是甘甜,而升上國中,剛開始的適應著實辛苦,感覺在每個領域的學習和訓練就好比是抽水機一般,使勁的把身上的精力抽離,尤其每次演算數學習題總搞得我滿頭大汗,我想,這就是苦澀吧!

    鍛鍊了兩年之後,我也漸漸地在各方面嶄露頭角,「平靜的海浪,造就不出優秀的選手」,平日的努力總算有代價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甘甜吧!

    人生並非事事如意,做每件事總會遇到一、兩樣問題,再苦澀中找出甘甜,結果總是讓人最開心的,因為過程並非平凡無奇,有平靜,有颳風,有時激起滔天巨浪,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是平靜,還是一個擋也擋不住的巨浪,人生正因如此才值得反覆咀嚼,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  

本文於 2017-05-01 發表於「其他第3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