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趕走壞脾氣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蔡佩妤(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286

我以前不會排解負面情緒,當遇到不順心的事,不是生悶氣自認倒楣,就是發脾氣怪罪別人,家人往往無辜受牽連。

直到有一天,媽媽忍不住跟我說:「妳是家中唯一的孩子,所以妳任性、耍賴,家人都會容忍妳,但到了學校,同學不會喜歡像妳這樣的人。」媽媽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我開始自我反省—壞脾氣是讓我交不到朋友的最大原因。

  我嘗試改掉壞脾氣以後,同學漸漸的會主動來找我說話,我的人際關係改善許多,朋友也越來越多了。我發現,只要隨時掛著笑容,樂觀的過每一天,人緣就會越來越好。

「倒楣跟幸運只是一線之隔,究竟是幸或不幸,其實一直掌握在自己手裡。」這句話教會我即使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只要正向思考、樂觀面對,就可以把不幸化為幸運,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本文於 2017-04-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