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要好的朋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侃儒(六) 指導老師: 蕭英戴 人氣:738
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俗語又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由此可見,朋友是人生中所不可或缺的,這正如動植物不能缺少陽光一樣,倘若一個人缺乏了朋友,不但在生活上會感覺孤獨,心靈上也會覺得空虛。管仲曾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可見有了知心的朋友,不但精神上會得到安慰,學業、事業上也可以得到莫大的幫助呢!因此我在學校交了許多朋友,但是其中和我最要好的要算是家薰同學了!
家薰他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張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十分活潑,又熱心助人,平常他就是老師的小幫手,又是我們班的班長,只要有什麼問題,問他就對了!他的拿手絕活是吹笛子,優美的笛聲,總會讓人陶醉其中,常常讓人百聽不厭,上音樂課時,他時常幫助我,遇到不會吹奏或不會按的指法,他都很樂意指導我,讓我學會不少,所以我很感謝他。  
有一次我無意間把錢弄丟,那時我傷心的哭了,家薰知道後,便跑過來安慰我,並拿出一張一百元鈔票給我,並說:「這一百元你先拿去,不夠的話,我再想辦法!」我手裡握著那一百元鈔票,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深深體會到友情的可貴,這也讓我想起級老師曾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定要有知心的朋友,如果日常生活中缺少朋友和我們互相切磋砥礪,那生活會覺得枯燥乏味,也會覺得孤獨、寂寞。」的確,朋友與朋友之間,原本應該互相依賴、互相幫忙,自古至今有哪個人不須要朋友呢? 
當我有困難時,朋友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載我度過那危險的大風大浪;當我傷心時,朋友就像小丑,不停的逗我開心,幫我脫離悲傷的心情;當我生氣時,朋友就像沙包,靜靜的讓我拳打腳踢,發洩鬱悶的情緒。朋友是人生中重要的伴侶,我應該更加珍惜這份友情,相信我和家薰一定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09-0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