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張課堂外的功課表

學校名稱: 東石國中 作者: 賴德龍(九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雅琦 人氣:355

    學生們一整天幾乎和學校離不開關係,受限於校內的制度、規定,很少讓學生有空閒的時間,好好的放鬆自己、犒賞自己。

    舉個例子:國中三年級的我們,為了會考成天的生活和書本息息相關,說有多餘的時間,那幾乎是不可能。有時候,我就會想,或許找一天好好休息,再繼續努力那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要如何安排自己的所有時間呢?

這又是一門大學問。

    休閒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和知心好友聊內心事,或是寄情在美好的風景上等等、、、、、、,這些都可以紓解自己的壓力,可是,我們應該如何避免與課業衝突呢?有些人常溺於休閒而忘記根本,這並不是一件好事。休閒與課業是要並存的,安心地完成自己的本分,才能在課餘時間玩得愉快,有良好的休閒才能安然、沉穩地接下新的任務。

    人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也有人說:「成功,是當別人鬆散時,你還努力著。」或許這兩句話都是正確的,但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不會整天只為了成功而追逐別人,逼迫自己,而是用心去面對身心的安頓。規劃自己課堂外的放鬆時間,那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果讓放鬆成了怠惰,就會像人家說的:「天下聰明俊秀不少,所以德不加修,業不加廣者,只因為因循兩字,耽擱一生。」不要讓自己成為懶惰的奴隸,那並不是叫「放鬆」而是「墮落」。

本文於 2017-06-01 發表於「其他地2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