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尊重生命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蔡武宏(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252

尊重生命

  昨天我到學校後和往常一樣做清掃工作。忽然同學跑來跟說我:「我們班有一隻小狗耶!」後來我才知道有兩隻小狗不知在何時被拋棄在學校停車場,其中一隻早上被發現時已經冷死了,而一隻小狗就孤獨的在旁坐著。我們導師怕牠會在校園到處亂跑,於是就把牠抱到教室。

  我們回教室後,都爭先恐後要照顧這隻小狗。大家先去找個紙箱子,下面鋪了舊衣服,好幫小狗取暖。但九點半時我們全班必須坐車去朴子的活水養生館上游泳課,那誰來照顧小狗呢?還好自然老師說她能帶小狗去獸醫院檢查。

  游泳回來後,我們又趕緊跑去看小狗,自然老師說:「獸醫檢查完後發現牠有點發燒,還交代幼犬要做好保暖工作,不然會冷死。」怎麼辦呢?今晚誰能收留小狗呢?

  我們只好求助我們導師了。後來老師想到師丈已經退休了,雖然他已經養了一隻狗,但或許師丈可以幫忙照顧小狗。下課後老師就把小狗帶回家了。

  今天早上老師一進到教室,我們就爭先恐後的問:「小幼幼怎麼了?」老師告訴我們:「牠很好,師丈很喜歡牠。但因為牠在長牙,所以會一直咬人的腳,所以師丈就叫牠鱷魚先生。」

  老師還告訴我們,鱷魚先生剛到家時,一直哭泣,好像知道牠被拋棄了。我們雖然無法幫忙照顧小狗了,但每個人心中都默默祝福小狗能快快樂樂長大。

  雖然我從小就怕狗,不過這隻小狗後讓我知道原來狗跟人一樣有喜怒哀樂,也讓我學習到應該尊重所有生命,因為每個生命都有她存在的意義。

本文於 2017-04-0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