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轉學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呂冠儀(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234

六腳國小的老師風趣又熱情,六腳國小的同學可愛又善良,新的環境讓我感到溫暖。

     轉學前,班上雖然有二十多人,但我們玩遊戲時涇渭分明,男生一國,女生一國,不僅如此,男生總是是認為女生玩的遊戲缺乏新鮮感。

    轉學前的老師嚴格又認真,希望我們的表現盡善盡美。作業沒有達到老師規定的標準,要利用下課時間把功課訂正好,我只能看著窗外,羨慕在外面玩耍的人。

    轉學後,發現新老師的課充滿了笑聲,她也是個超級愛利用下課時間的人,但是她會先跟我們說「對不起,要占用你們下課五分鐘的時間」,班上的同學習以為常。

    轉學後我覺得輕鬆許多,不用一大早跟著媽媽趕著上學,我可以自己騎腳踏車;放學了就直接騎車回家,不用再到安親班等媽媽下班。

    轉學後我變勇敢了,老師說我「勇於發表」,常常讚美、鼓勵我,「轉學」也讓我轉換了心情。

本文於 2017-04-2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 20台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