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義診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許程皓(五丁) 指導老師: 簡宏晉 人氣:220

週末放假時,媽媽約我一起參加慈濟醫院人醫會的瑞峰義診活動。媽媽說,所有參加的醫生、護理師、藥師等工作人員,都是志工,免費替病人看病。

   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山上為人看診,他們自己不能到醫院看醫生?」媽媽說瑞峰位於高海拔,醫療資源缺乏,衛生所也要到瑞里才有,所以大家稱為「無醫村」。因此,才要到這個地方義診。

   我原本以為只是跟來玩的。沒想到,村民一聽到醫療團隊已到達活動中心,紛紛放下手邊採茶的工作,一起揪團來看醫生,讓義診團的工作人員忙到不可開交,連我也東奔西跑的來回幫忙。

   義診時,看著每個志工流露出猶如關愛長輩般親切的眼神,而且都是歡喜付出,沒人喊苦。讓我當下立志要向這裡的每位志工學習,做個喜歡付出的人。

本文於 2017-05-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