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則新聞的省思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葉晏岑(六年禮班) 指導老師: 林惠君 人氣:437

 臺灣師範大學公布「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研究結果,發現台灣三歲幼兒上床時間與其它國家比較明顯較晚,並且有六成幼兒超過晚上十點才睡覺。

    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起上一次的月考,當時我很想要考出好成績,所以我就在考前一天努力的讀書、寫評量。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時間愈來愈晚,我也愈來愈想睡,可是我怕自己不能得到好成績,所以就一直苦撐。隔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頭昏腦脹,很想繼續睡,結果連考試時都不能集中精神,最後考卷發下來,成績當然沒有很好。

   經過這件事後,我決定自己以後不能太晚睡覺,所以要交給老師的作業,一定會利用空閒時間完成,這樣就不會再熬夜了。我覺得我們平常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時間一到就該到床上睡覺,身體才會健康。

本文於 2017-06-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面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