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海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姚佳女勻(四年六班) 指導老師: 曾意玲 人氣:773

    我愛看海。大海,不僅變化多端,也蘊藏著豐富的資源。站在大海邊,一望無際,只見海連著天,天連著海,不知道盡頭在哪裡。海使人忘記煩惱,心胸變得更寬廣、更開闊。

  我看到浪花撲向堤防又退回海裡,就像在溜滑梯;有時看到海平靜得像面大鏡子;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就像唱著輕快的歌曲,讓人覺得很舒服;聞到吹來的風裡,帶著一點腥味和鹹鹹的海水味。大海讓我覺得像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一刻也停不下來。

  在海邊,一眼望去,湛藍的大海映照著蔚藍的天空,非常美麗。有時萬里晴空,太陽光芒四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海上有許多漁船,還有成群的海鷗飛翔,好像一幅優美的圖畫。

  海,是那麼美麗,我希望能天天到海邊去欣賞美麗的景色,或泡在大海裡,痛痛快快的玩水。

本文於 2009-0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