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嚕嚕有新家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張珊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197

   暑假回學校時,在路上遇到一隻流浪狗,牠一直跟在我後面,似乎很喜歡我。

   到了學校以後,牠靠過來跟我和同學玩,我們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同學很喜歡牠,就幫牠取名叫「黑嚕嚕」。

   看到黑嚕嚕全身髒兮兮,我們把牠帶到洗手臺邊沖洗,但牠好像很怕水,只好用布幫牠擦洗。擦完後,牠看起來精神好多了。這時天也黑了,只好跟牠揮手再見,牠就站在原地依依不捨的目送我們。

   隔天一到學校,黑嚕嚕立刻跑過來對我們搖尾巴。我們怕牠肚子餓,從家裡帶來食物餵牠,牠露出滿足的表情。天天的短暫相聚,我們和黑嚕嚕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

  暑假結束前,有一天主任說:「開學前要把小狗帶離學校,不然開學後,學校會請捕狗大隊把牠抓走。」我聽了好焦急,心想,該怎麼幫助黑嚕嚕?只好帶著牠四處詢問有沒有人要領養。不料都找不到,奶奶又不准我養狗,我只好把黑嚕嚕安置在附近的土地公廟過夜。

  沒想到,聰明的黑嚕嚕竟然自己找到同學家,同學的爸爸十分喜歡牠,就收養了牠。黑嚕嚕終於有了新家,從此不必在外流浪,我好開心。

  

本文於 2017-09-2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