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聖誕襪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喬羽(4年4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30

    我有一隻珍藏的耶誕襪,那是我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媽媽送給我的耶誕節禮物。

    記得那年平安夜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回來陪我過耶誕節,那天我的心情既失望又難過,眼中含著淚水,滿懷著期待的心情,希望耶誕老公公會帶來奇蹟,但最後還是禁不住眼皮的沉重而入睡。

    迷迷糊糊中,媽媽回家了,還帶著耶誕禮物。這是夢嗎?我好怕這只是夢,好怕這個美夢會醒來……我不安的揉揉眼睛,原來窗外天亮了。媽媽回來了,帶著我最熟悉的味道和耶誕節禮物。

    媽媽說:「寶貝,你把願望放進耶誕襪裡,耶誕老公公就會讓你夢想成真喔!」收到禮物的我好開心,從那一天起,我每年都許下希望媽媽陪伴在我身邊的願望。

本文於 2017-05-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