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擊退恐懼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朱芷儀(2年4班) 指導老師: 曾馨儀 人氣:203

    我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吃藥,即使醫生加了糖粉,還是難以掩蓋藥裡的苦味。不管大人怎麼威脅或利誘,我仍然克服不了對苦味的恐懼,每次吃藥都會吐出來。因此,我吃藥時總是要動員好多人,有的壓腿、有的捏嘴巴,媽媽再趁機把藥倒入我的口中,但我還是吐得一塌糊塗。媽媽不但要花時間清理衣物、地板,還要再把我抓來餵一次藥。

    現在我長大了,媽媽告訴我:「你可以試著吞藥丸,就不會有苦苦的感覺了。」我半信半疑,看著桌上色彩繽紛的小藥丸還是害怕。媽媽繼續鼓勵我:「相信自己,就能克服困難﹗」聽了這句話,我鼓起勇氣,先喝一大口水,再把藥丸丟入嘴巴。「咕嚕﹗」順利吞下藥丸的當下,我好開心,原來要先勇敢面對恐懼,才能戰勝它。

本文於 2017-06-19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週刊11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