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香菇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鄭詒鴻(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06

    我家隔壁住著一個小弟弟,他今年兩歲,白白的皮膚、圓圓的臉,長得非常可愛。因為剪了一顆香菇頭,所以大家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做「小香菇」。

              小香菇和他的阿公的感情很好,兩人幾乎天天形影不離。我常常看到小香菇和阿公手牽手經過我們家門口,一起到公園去散步,爺孫倆一邊走路一邊唱兒歌,感覺好幸福。

             平時,小香菇的阿公也會陪小香菇在家玩小汽車、堆積木、拼拼圖等。我有空也會到他們家湊上一腳,和他們一起玩,因為我沒有和阿公住在一起,所以很羨慕小香菇。

             這幾天,聽說小香菇生病住院了,他的阿公也擔心得吃不下、睡不著,真希望小香菇快點恢復健康,這樣才能蹦蹦跳跳的跟阿公出門去散步。

本文於 2017-09-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