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塔塔加避暑一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馬丞澤(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26

    今年的夏天太熱了,爸爸就帶我們去塔塔加,好好的避暑一「夏」。

              塔塔加遊客中心位於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海拔將近兩千六百公尺,空氣涼爽舒適,好像置身天然的冷氣當中。這裡是登玉山主峰的主要出入口,附近還有好幾處登山步道。

       塔塔加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常常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當天我們就遇到一隻台灣獼猴,牠好像是肚子餓,一直靠近正在吃泡麵的遊客。我因為好奇,一直注意牠的動向,牠沒吃到泡麵,竟然耍起脾氣,把一旁的旅客包包推倒,還搶了一個小妹妹的餅乾來吃。

    媽媽說,這裡的野生獼猴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有人亂餵食,其實遇到野生動物,只要遠遠的觀看就好了。

    這一天,我來到塔塔加,不只避暑,還學到一些常識,明年夏天,我還要再來這避暑勝地一遊。

本文於 2017-09-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