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人舅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立楷(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61

    我的舅舅是商人也是農夫,外表看起來不修邊幅,甚至有點兇悍,但其實他是個善良又孝順的人。

       舅舅在嘉義市區開了一間小店舖賣濃湯,每天下午一點開始營業,一直到隔天凌晨三點才收攤。

       因為賣濃湯的事前準備時間較長,所以舅舅可以休息的時間並不多。尤其碰到農忙期間,每天凌晨店門一關,舅舅會直接開車回鄉下,為的就是幫阿公的田施肥、噴農藥,做一些農活,直到接近中午才回家小歇片刻,接著趕去開店。

       舅舅就像是超人一樣,雖然忙得像陀螺,但從不喊累,還樂在其中。更令我佩服的是,舅舅的工作已經很忙,還是會找時間回老家探望阿媽,陪陪老人家。

       我要以舅舅為榜樣,不僅要好好讀書,還要孝順爸爸、媽媽,以後不管多累多忙,都要常常回家陪陪探望、陪伴他們。

本文於 2017-10-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