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影響我最深的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侃儒(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蕭英戴 人氣:6510

從小時候開始,爸媽就陪伴著我。我從小就把爸媽當成我最敬愛的人,所以他們對我的影響可說是深之又深,遠之又遠。     

每天早上,聽到的第一句話是母親溫柔的呼喚,使我想起了小時候。記得那時,每天都會聽到媽媽說故事的聲音,使我六、七歲就會認字,養成我愛看書的習慣,俗話說:「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所以媽媽對我影響最深。      

每天晚上,看到的最後一人是父親辛苦的身影,使我想起小時候。記得頑皮的我,跟在爸爸身後,看著他工作,那滴下來的汗水,是最美的珍珠,引領我走向光明大道。爸爸教導我做人處事,讓我有好品行;爸爸教導我,讓我擁有一顆愛心。爸爸對我的影響最深,是我人生中的老師,引我走向光明未來。      

爸媽,是我一生下來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老師,是我最親的人,在我心中,沒有人可以替代他們,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們。沒有人可以像他們一樣那麼無微不至、沒有私心的守護我,不管以後會如何,我直到天荒地老都不會忘了他們。所以父母是對我影響最深的人,也是我最敬愛的人。

 

本文於 2009-0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