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好的獨處時光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蕭喻千(三年6班) 指導老師: 顏佩怡 人氣:355

    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與周遭的人往來著,時而嚮往著自己在空閒時刻的獨處時光,那將會是多麼有趣、多麼悠閒自在。

  每到假日,我就會將所有應該完成的事全都做完,讓我能有周日一整天的時間親近大自然,我通常利用一個人的時候到公園觀察花草,偶爾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一朵朵蓬鬆的雲、一片藍的恰到好處的天空。這樣閒暇的一天,看著這幅來自大自然的畫作,平時累積下來的壓力彷彿煙消雲散,心中的大石不再那麼沉重,就像在空中翱翔的鳥兒,眼前是未知的未來卻能隨心所欲去面對。

  在觀察花草的同時,我領悟到了不少事:春天,花草肆意綻放著;夏天,花草仍精神飽滿的迎接每一天;秋天,花草雖然乾枯、凋謝,卻不曾被擊敗過;冬天,面對如此寒冷的天氣卻不因此讓自己墮落;接著在春天又開始萌芽生長。這就像是們遇到挫折時,不斷去克服,追求最好的結果一樣,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有機會變得更好!

  這看似平凡無奇的獨處時光,卻使我更加明白下一步該做些甚麼,才能使自己更加進步,就算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仍可做些以後不會感到遺憾的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每一次的獨處時光中,我似乎又更加了解這句話的內涵了偶爾在閒暇時外出散心,亦或是坐在長椅上望向天空,也許能得到意外的收穫呢!人生嘛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我們也更加需要珍惜「每一秒」!

本文於 2017-10-02 發表於「其他第2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