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秘密花園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顏珮伃(三年3班) 指導老師: 顏佩怡 人氣:316

   我的秘密花園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會有一個自己獨享的空間,那是一個重要的存在,是專屬於自己,其他人難以接近的秘密花園。

    我的家在村莊外圍,除了家門前的大馬路,其他三面都是田地,這樣偏僻的環境,讓我在課餘時間比較少和同學相處,「家人」幾乎就是我放學後的生活全部。因此一旦和家人吵架,我就難過到不知如何是好。一直到那天,再一次跟弟弟為了電腦的使用權吵架後,氣到不想說話的我摔門而出,發現了那個地方。

    那是在家後面的一塊空地,用黑色的塑膠網圍住四周,裡面有很多植物,還有一窩雞舍,在靠近屋子這一面的塑膠網旁邊的大樹下,還有一個「皮皮」挖出來的狗窩——那是他為了小狗狗們而準備的溫暖的家。奶奶只有在早上會來這裡來餵雞,其他時候這裡是安靜的,偶爾會有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小雞啄食飼料或翻找泥土裡小蟲的叩叩聲。

    一開始,氣急敗壞的我,用力踢著腳下的泥土,那小小的土塊往四面噴射,讓雞媽媽帶著小雞們到處逃竄,慢慢地,我坐到樹下,看著那一絲絲從樹葉之間灑下來的陽光,似乎在微風與樹葉的舞蹈中追逐嬉戲,這時候,雞媽媽也帶著他的護衛隊們慢慢靠攏樹下,繼續他們的覓食之旅。皮皮不知道從那鑽出來,趴在我的身邊,用頭拱著我的手,不斷向我撒嬌,要我摸摸他的頭、幫他按摩。這一刻的安靜,安撫了我因吵架而焦躁不安的情緒。

    從那一天起,這一個小小空間,就成了我的秘密基地,雞媽媽所率領的護衛隊和皮皮跟他的寶貝們就是這基地裡的重要成員,不論遇到高興、難過的事,我總是習慣來這裡向他們傾訴,當我坐在樹下,看著光線的輕輕舞動,他們就在身邊陪伴我、支持我,默默的分享我的快樂與悲傷。我的心在這裡找到了安頓,不管是和動物們玩耍或是自己一個人想心事,都讓我感到安心與平靜。

    一個看似廢墟的廢棄空地,一群平凡無奇的動物們,這是外人所看到的閒置空間,但每當掀開那黑漆漆的塑膠布,我就走進了我的秘密花園,來到了我的安心之所,與那一群自得其樂的朋友們相聚。

本文於 2017-10-02 發表於「其他第26-2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