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幸運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劉麥紫(三甲)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237

我和姐姐在家附近的小公園發現了一隻小狗。

我們小心翼翼的靠近並慢慢地觀察牠,我們發現牠的眼睛小小圓圓的,還水汪汪的,牠有著短短小小的四肢,一條黑色的小尾巴不斷地搖啊搖!牠一發現我們後,馬上跑了過來,先是用牠的鼻子聞我們的鞋子,然後就雙腳一蹬,趴在我的腿上親我的臉,嚇了我一跳。

之後,我們為牠準備了小毛毯,幫牠取暖,還用小水杯餵牠喝牛奶,讓牠增加營養。後來我和姐姐每天放學後,都會騎著腳踏車,帶著麵包去找牠,我們還在牠的脖子上掛上小鈴鐺,這樣,牠走路時,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非常好聽!慢慢的,小狗跟我們的感情愈來愈好了。

我們給牠取了一個名字叫「小幸運」,因為牠遇見我們很幸運。我們會愛護牠、照顧牠,讓牠不再挨餓和受涷。我們遇見牠也很幸運,因為牠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和笑聲,並且教會我們尊重生命。

 

本文於 2017-11-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